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党政动态 > 部门动态

肃南县地震局开展地震应急救援装备定期检查、维护工作

发布时间: 2021-04-28 08:54 来源: 肃南县地震局 作者: 钟娅妮 背景色:

为全力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工作,确保发生地震灾害时,顺利启动《应急预案》,保证应急救援装备、物资及时到位、正常使用。4月26日,肃南县地震局积极开展了地震应急救援装备检查和维护工作。

检查过程中,工作人员认真清点了救援装备的数量、型号、规格,对保障物资是否按标准配备齐全、各类装备的完好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,并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;对营救类工具功能是否完好,有无损坏,照明、通信类器材是否畅通,电量是否充足,物品是否完整等情况进行了检验,并对有故障隐患的装备及时进行了保养和维修。

应急救援装备是抢险救灾工作中的有力武器,更是在抵御灾害时的有力保障。通过此次检查,切实消除了救援装备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,准确掌握了当前肃南县地震应急救援装备实际情况,提高了单位干部职工抗震救灾的备战意识,为全力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