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党政动态 > 部门动态

宣传新冠疫苗 助力全民接种

发布时间: 2021-04-28 09:14 来源: 肃南县明花乡中心卫生院 作者: 田亚楠 背景色:

    近日明花乡中心卫生院开展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宣传活动,接种新冠疫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,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,只有达到较高的疫苗接种率,建立人群免疫屏障,才能充分阻断病毒的传播。卫生院倡导大家“应接尽接”,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可能全部接种。

为切实落实接种工作,卫生院按照接种工作的严格要求,建立了较为完善、设置规范的接种点、做好接种人员的培训,接种人员的筛查、不良反应监测、医疗应急救治、严重不良反应处置等一系列前期培训工作,以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顺利进行。

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活动现场,卫生院接种工作人员就广大农牧民群众提出的疫苗预约、接种费用、接种效果、接种反应及接种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,充分化解了农牧民群众接种疫苗的后顾之忧。

新冠疫苗接种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重要举措,疫情防控工作仍然要持续坚持下去,包括戴口罩、保持安全距离、勤洗手、通风等防护措施,加强个人防护,真正做到“两疫”齐抓,确保疫情“零感染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