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党政动态 > 部门动态

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按下复工“快进键” 跑出开局“加速度”

发布时间: 2021-02-25 09:07 来源: 作者: 王哲韬 闫亮 背景色:

2月23日正月十二,春节假期刚过,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经过充分准备,在具备复工条件的情况下,立即组织开展2021年配农网工程开(复)工启动仪式,标志着2021年肃南电网建设工程陆续开工。

2021年,肃南电网配农网工程项目,计划新建10千伏线路30.37公里,新建0.4千伏线路10.59公里,新建配电变压器23台2304千伏安,新装线路开关12台。近期,该公司将率先复工的为2020年调增配电网工程和2020年调增城市配电网工程项目,其中:调增配电网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10千伏线路8.39公里,改造0.4千伏线路9.23公里,新建配电变压器台区18台,容量1900千伏安,安装线路开关8台,户表改造269户;调增城市配电网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10千伏线路8.69公里,安装线路开关4台。两项电网工程预计4月30日前完工,本批工程主要为加快解决乡镇线路设备老化台区、用电负荷增加导致的低电压等影响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问题。

该公司认真落实《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配网管理部关于做好2021年10千伏及以下配农网工程开复工准备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面对电网工程开复工后面临的疫情防控、安全管控及进度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要求,该公司精心组织、周密安排,细化配农网工程开复工中的各项措施。一是不折不扣地落实县政府和公司各项疫情防控措施,压紧压实管理责任,认真组织开展现场疫情防控检查,解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和隐患,确保配农网工程疫情防控实现“双零”目标。二是坚持“统一组织、统一管理、统一监督”的原则,持续开展配农网施工现场反违章工作,严格执行“两个安规”,落实生产现场作业“十不干”,现场安全“三十条措施”,“十八条禁令”,“非受控即违章”的管理工作要求,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可控、在控、能控。三是为加强对工程的全面监控和督导,组织全体人员进行系统的安全、技能知识学习,在施工现场开展全面、全过程、全方位的“反违章”工作检查,尤其对“三措一案”进行严格审查。四是加强质量控制方面。施工作业人员严格按施工规范和有关规程要求进行施工,每个工序开工前,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技术资料及规程规范的相关内容,并进行现场技术交底,坚持事前、事中、竣工全过程质量监督管控,严抓工程建设质量管控。

“十三五”期间在全国唯一、甘肃独有的裕固族自治县,肃南电网累计完成投资3684.52万元,实现电网从“温饱型”向“小康型”转型升级。持续农配网工程的投资使动力电覆盖面再次延伸,全县户均容量由1.3千伏安提升至2.2千伏安,使各族人民群众对电能的应用变得多元化,更方便了少数民族地区的产业深化,对拉动农牧业经济、增加农牧民收入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。解决了电网供电电源单一、电网结构复杂的问题;解决城区中压配电网互供转带能力不强,负荷难以转移的问题,实现面向智能化电网建设,提升输变配电设备健康水平和技术水平的问题,达到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提供坚强的供电保障的目标。

2021年是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,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将努力践行“人民电业为人民”的光荣使命,为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注入“新活力”,以“不向困难退半步、只向胜利添精彩”的坚定与执着,在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建设上下足功夫、做好文章、交好答卷,以优异成绩建党100周年献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