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党政动态 > 部门动态

时刻牢记使命 帮扶工作常抓不懈

发布时间: 2021-02-20 16:41 来源: 肃南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作者: 贺永宏 背景色:

春节过后第一天,肃南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,及时赶赴帮扶村走村入户,对当前畜牧业生产和接羔育幼等工作进行调研,对一些生产上有困难的牧户进行帮助和慰问。

技术人员一是对牧户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控知识进行现场实训,如羔羊早期补饲补料、哺乳母羊的饲养管理、药品及疫苗的使用方法和管理知识;二是认真宣传畜牧业安全生产知识,通过手机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雨雪冰冻灾害性气象信息,防范旱情节气的火灾隐患,提高农牧民对自然灾害的防范能力。三是提醒农牧民加强对异地借牧牲畜的监管,加强圈舍、牧道的消毒工作,严防疫病传入,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。截至目前,大滩村产羔已达5000多只,羔羊成活率在95%以上,草料储备充足,水电供应畅通,有望安全度过今年春旱和青黄不接期。